2005年11月27日

[PDA] Zaurus pdaXrom 改裝記 (4) - 安裝軟體

如果有網路的話,在 pdaXrom 上安裝軟體是簡單多了。只要設定好 feed,連上網路,選好軟體,軟體就會自行下載及安裝。

針對不同的機型有不同的 feed:整個程序如下:
  1. 執行 "左下角 X" -> "System Tools" -> "Package manager"
  2. 點選 "Settings" tab。把原來的 feeds 都 remove。新增一筆 name 為 rc12 (任意的名字),url 為上述 feed 之一。
  3. 連上網路。
  4. 點選左上方中間的 button 後,系統就會更新在 feed 中的軟體清單。
  5. 點選 "Available" tab,可以看見目前的軟體清單。把要安裝的軟體打勾後,在右上方的下拉式清單中選擇要安裝的目的地,再按下左上方右邊的 button,軟體就會自行下載及安裝了。

    其中目的地有三個選項:
    • "/" : 是把軟體安裝到 zaurus 中的 root partition。
    • "/mnt/card" : 是把軟體安裝到外插的 sd 記憶卡。
    • "/mnt/cf" : 是把軟體安裝到外插的 cf 記憶卡。
    • "/mnt/user" : 是把軟體安裝到 zaurus 中的 user partition。
如果沒有連上網路的話,也可以把 package 先下載到 cf/sd 卡上,執行 "Package manager",按左上方左側的 button,再到 cf/sd 的 mount point 下,點選檔案後,一樣會執行安裝的動作。

在這一點上,pdaXrom 大勝 zaurus r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