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亂拍] 中正山花訊




報上說今年因為暖冬,烏來的櫻花提早開了。想說去年太晚上中正山,只看到一兩棵殘櫻,於是前兩日就一直想驅車上山走走,到了昨日終於成行。

1. 去年是從竹子湖的方向上山,今年換了個方向,從新北投的泉源路轉東昇路、登山路上山。路上也有不少櫻花,雖然植株較少,但多已開得十分燦爛。



2. 路上陸續有一些人騎自行車上山。回想自己,今年冬天我的 TCR-ONE 只出勤了數次而已。



3. 上到中正山停車場,此地已近山頂,視野十分遼闊,但近日因大陸沙塵暴,整個天空灰濛濛的。



4. 從停車場步行 500 公尺就可以上到山頂,不過山路頗陡。山頂標高 646 米,建有一觀景樓,是附近山區的最高點。



5. 從觀景樓前行大約 800 公尺,可以到中正山第二登山口,也就是竹子湖產業道路的終點;若前行 2.1 公里,會直接到中正山第一登山口。整個中正山櫻花林道,大約就是集中在第一、第二登山口之間。不過前往第二登山口的部份路段因坍方嚴重,已經關閉。





6. 可能因為中正山櫻花林道一帶較來時的登山路高,此處的櫻花尚未完全綻開,不過,也已十分賞心悅目。部份路段的櫻花樹已開始綻放,雖不及來時路的燦爛,但因聚集成林,更有春天的味道。









7. 此處植栽的多是山櫻花 (Prunus serrulata),大概也就是北投山區一帶最常見的品種。







8. 仍然有很多路段的山櫻尚未開花,細看枝頭多有花苞,大概也就是最近就會全開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