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亂拍] 關島戀人岬 (Two Lovers Point)

到過關島的遊客大都聽過戀人岬 (Two Lovers Point) 的傳說:
相傳一對戀人,因女方為查莫洛人中的貴族,家長重視門當戶對,將愛女許配給一位西班牙軍官,殊不知女兒已有同族的心上人。小兩囗此時只有相偕逃走,無奈女方家人苦苦追趕,一直追到戀人岬,兩人於是長髮互綁 (古代查莫洛男子也是留長髮),從高崖跳下殉情。
註:引自 http://www.pic-taiwan.net/lover.htm。查莫洛人為關島的原住民。



不管事實如何,一段美麗浪漫的傳說,就像酋長頭飾上最美的那枝羽毛,就算平平無奇的頭冠,插上那枝花俏的羽毛,也就多了無上的權威。



1. 在日本伊豆縣也有個同名的戀人岬伴隨著類似的傳說,於是伊豆縣贈給關島的戀人岬一座戀人鐘,相傳戀人敲響鐘聲便能永浴愛河。

crw_3571

2. 雖然當天戀人岬所在處是陽光普照,不過遠處的雲層還算厚重。正巧某刻陽光穿透上下雲層,正反雲隙光同時出現。

crw_3609

3. 這是從戀人岬望向杜夢灣 (Tumon Bay,關島的主要觀光區) 的照片。因為想在戀人岬外拍戀人岬的照片,所以我並沒有買票 (門票大概是 USD 3) 至岬上的涼亭,若想拍灣區的照片,還是至涼亭上會方便些。

crw_3638

4. 幾位正拿著大炮拍杜夢灣區的遊客。

crw_3651

5. 我大概下午5點多時到達戀人岬,磨了一個多小時,到大約6點半時,太陽終於下山了。不過我沒有帶任何的長鏡頭,勉強用 70mm 的鏡頭拍了張落日的照片。

crw_36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