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8日

[PDA] Zaurus C760 新手筆記 (21) - USB 連線傳送速度

試著透過 Zaurus 與 PC 的 USB 連線,利用網芳傳送一個大檔案到 CF 卡,然後開流量監視軟體,發現傳送速度的極限約在 500 k/s 左右。

我想瓶頸應該是在 Zauru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般PC的USB1外接硬碟的速度也多在700k/s左右,也別太苛求Zaurus了。倒是可以試試看用無線網路scp能有多快?這個會先加密後傳送,跟cpu的速度才比較有關係。

mfhsieh 提到...

後來改用無線網路 802.1b,簡單的試了一下:

Zaurus 上用的是 ASUS WL-110 CF 無線網卡
Notebook 上用的是某不知名品牌的 mini pci 無線網卡。

一樣是用網芳複製大檔案 (在 PC 端操作),開 TCP/IP 的流量監視。如果沒開啟 128 bit 的 WEP Key,極限約在 450k/s 左右;如果開啟了 128 bit 的 WEP Key,極限約在 360k/s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