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3日

[PDA] Zaurus C760 新手筆記 (3) - "DM 模式" 及 "NAND Back UP/Restore"

機器到手沒幾天,就 NAND Flash Restore 了好幾次,我目前是用從 C860 1.10 JP 版更新至 1.40 JP 版的系統。


(擷取畫面的方法:Fn-Shift-C,檔案會存到記憶卡的 Screen_Files 目錄下。)

把 NAND Flash Back Up/Restore 程序說明如下:

NAND Flash Restore 前的準備動作:
  1. 先準備好自己的 NAND 備份檔,或可從 Conics/TriSoft 下載。
  2. 依目前的軟體系統,把 NAND 備份檔命名為 SYSTC760.DBK/SYSTC860.DBK/... (英文要用大寫字元)。其中命名不是依硬體的型號,而是以該主機目前所運行的軟體系統為主。
  3. 把 NAND 備份檔複製到 SD 或 CF 卡的根目錄上。
  4. 並把 SD 或 CF 卡置入主機中。

進入 Diagnostic Menu ("DM 模式") 的方法:
  1. 確定拔除 AC 電源。
  2. 將電池蓋上的開關切至 "交換時"。
  3. 同時按住 "D" 及 "M" 鍵時,將電池蓋上的開關切至 "使用時"。直至進入 "DM 模式" 後,放開 "D" 及 "M" 鍵。
可用下列兩種方法之一來脫離 "DM 模式":
  • 翻至 "DM 模式" 的第三頁,選擇 "Extra Menu",進入後選擇 "Reset"。關機後重開時,即會重新 Reset。
  • 參考 [PDA] Zaurus C760 新手筆記 - 2 的內容,進行第二項的重新開機動作。

NAND Flash Restore 的步驟:
  1. 進入 "DM 模式"。
  2. 以左右鍵移動至 DM 模式的第三頁。
  3. 以上下鍵選擇 "NAND Flash Restore" 的功能 (第十項),按 "Enter" 執行。其後皆按 'OK' 鍵回答即可。
  4. 稍待約數分鐘,等畫面底部的綠色進度指示條不再改變,畫面上方出現 "OK" 時,按 "Cancel" 鍵回到 "DM 模式"。
  5. 脫離 "DM 模式"。
主機即會以新 NAND 備份檔的系統執行。
NAND Flash Back Up 的步驟:
  1. 進入 "DM 模式"。
  2. 以左右鍵移動至 DM 模式的第三頁。
  3. 以上下鍵選擇 "NAND Flash Back Up" 的功能 (第一項),按 "Enter" 執行。其後皆按 'OK' 鍵回答即可。
  4. 稍待約數分鐘,等畫面底部的綠色進度指示條不再改變,畫面上方出現 "OK" 時,按 "Cancel" 鍵回到 "DM 模式"。
  5. 脫離 "DM 模式"。
重開機後可檢查記憶卡上是否有新備份的 NAND 備份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