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1日

[PDA] Zaurus C760 新手筆記 (8) - 小發現

對 Zaurus 老手來說,下面提的可能都是常識。但對我這個新手而言,卻是剛發現的小技巧。
  • 畫面擷取:
    同時按下 "Fn" + "Shift" + "C",可以把當時的畫面轉存成 bmp 的圖檔。存檔的優先順序是:
    1. CF 卡:存在根目錄下的 Screen_Files (對 Zaurus 來說,就是 /mnt/cf/Screen_Files)。
    2. SD 卡:存在根目錄下的 Screen_Files (對 Zaurus 來說,就是 /mnt/card/Screen_Files)。
    3. internal flash:存在家目錄下的 Documents/Screen_Files (對 Zaurus 來說,就是 /home/zaurus/Documents/Screen_Files)。

  • 新增時區:
    原先在 "設定" 頁下的 "日期/時間 設定" 沒有 "台北" 這個時區,只要到 "應用程序" 頁下的 "時間設定" 調整任一個時間為 "台北",那回到原 "日期/時間 設定" 處就可以看到多了一個 "台北" 時區。





  • 輸入鍵盤未標明的字元:
    原先我在進終端機輸入指令時,一直納悶為何鍵盤沒有反引號字元 "`" (熟 shell script 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很常用),到後來用系統內附的 "鍵盤" 輸入法,比對有無按下 "Shift" 的差異,才發現用 "Fn" + "Shift" + "-" 就可以輸入 "`" (原先 "Fn" + "-" 為輸入 "@")。其它同理可推,大致是相同的作法。(小抱怨一下,Zaurus 鍵盤的配置,似乎是與一般 PC 的 qwerty 鍵盤不一樣。以 "@" 為例,在 PC 鍵盤上是按 "Shift" + "2"。)





  • 如盲腸般存在的 fontdir:
    在 /home/QtPalmtop/lib/fonts 下的 fontdir 檔案,不管內容是什麼,就算是個空檔也行,那一切都正常運作。但如果把這個檔案殺掉,系統馬上就當掉。
    (註:如果要嘗試殺掉 fontdir,請先開好終端機程式,如果系統失常,還可馬上新增回 fontdir 檔。)



沒有留言: